平昌消防大队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2017-08-23 09:34: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秦乐 记者 施皓文)为深入推进夏季火灾防控工作,有效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各项火灾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近期,平昌消防大队组织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过程中,大队重点检查了辖区的小餐馆、小旅店、小商店、小网吧、小歌舞娱乐场所等“九小场所”的建筑耐火等级是否符合消防技术规范要求;生产、经营、储存和人员住宿防火分隔是否符合消防技术规范要求;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整好用并定期维护保养等。针对检查出的火灾隐患,监督人员当场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并对存在的火灾隐患提出整改意见和措施,要求单位负责人要切实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深刻汲取重大亡人火灾事故教训,加强对本单位的消防监督管理和教育工作。

    通过此次“九小场所”集中排查,增强了场所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管理意识,进一步推进了夏季火灾防控工作,为下一步净化辖区消防安全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