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妇联: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

2017-08-30 17:32: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柏光明 记者 朱荣杰)经巴州区妇联招募,8月26日上午“我是小小创文志愿者”30名队员集结在中奥宾馆大厅,他们穿戴红袖标、头戴小红帽、手拿小红旗,用“我是城市主人翁”行动开始了他们的创文志愿活动。

    创文小志愿者们在领队的带领下,迈着轻快的步伐,一边挥舞着小红旗,一边齐声喊出创文响亮的口号,引得过往行人驻足拍照,竖指点赞。在红军路和城西市场,小志愿者们分为四组,在组长的带领下,开展创文知识宣传和垃圾拾捡活动。

    小志愿者们不仅把创文宣传单发放给市民,还就相关知识进行讲解、宣传。

    通过此次实践教育活动,小志愿者们向门市店主、行人、停车驻留的乘客等市民发放宣传创文知识单千余份,在西城市场和红军路拾捡烟头、纸屑等垃圾,整个活动持续2个小时,进一步促使小志愿者们在校做个文明学生,在家做个文明孩子;同时,把教育活动延伸到家庭和社会。

    小志愿者纷纷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更多的人爱护环境,参与文明创建,并希望广大市民自觉把垃圾带走或者扔到垃圾箱里,共同践行“城市是我家,爱护靠大家”。

    活动结束后,区妇联向每位小志愿者们发放了礼品,并集体合影留念。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