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消防大队开展养老机构消防安全检查

2017-09-06 17:28: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秦乐 记者 施皓文)近日,平昌县消防大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养老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排查整治养老机构火灾隐患和违法行为,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截至目前,消防大队已排查15家养老机构,共发现隐患35处,当场整改30处,发放消防宣传资料1500余份。
    据了解,消防大队监督检查人员本着“纵查到底,横查至边”的原则,对辖区的养老机构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此次整治的重点主要是建筑、场所是否经消防验收或消防备案,是否改变使用性质;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是否明确,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建筑消防设施的设置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是否完整好用,是否每年进行一次检测;消防车通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灭火器等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是否建立完善的防火巡查、检查制度,及时整改消除火灾隐患;电器产品的安装、使用和电气线路的敷设是否规范,是否定期检查,有无违规用火用电现象;单位员工是否具备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等。检查同时,大队监督人员要求各养老机构安全责任人要把好消防安全源头关,严格落实养老机构的消防安全责任,切实落实消防安全监管职责,加强宣传教育培训工作等。
    消防监督检查人员表示,通过此次专项排查整治,进一步巩固、提升、完善了平昌县的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推动落实养老机构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确保全县老年人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