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公安交警部门“四战”聚焦宣传力量 助推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

2017-09-08 15:47: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戴丹 记者 朱荣杰)为认真贯彻落实“7.25”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三大行动”动员部署会精神,努力为“三大行动”大造声势、造氛围、造影响,巴中市公安交警部门按照《全市公安交警系统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三大行动”宣传工作方案》部署,充分发挥宣传工作的舆论、引领、战斗、导向作用,确保“三大行动”初战告捷。

    据介绍,全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利用短信、微信及微博平台,打响手机宣传先锋战。利用手机短信快速、精准、简洁的特点,及时发布“三大行动”通告、文明礼让公益宣传及警示教育短信36万余条,抢占“三大行动”宣传先机。积极运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官方微博、巴中公安交警微发布(官方微信)、巴中交通旅游广播(微信公众号)等自媒体,发布行动内容,每天推送“三大行动”整治情况,确保打开手机有动态。截至目前,全市“两微”矩阵共推送“三大行动”信息60余条,吸引了近2万余名粉丝关注点赞。

    利用LED宣传曝光台、路面警示宣传标语、窗口文明劝导点,打响路面宣传阵地战。充分利用草坝街口、江北丝绸大厦路口电子显示屏、恩阳大队违法处理大厅、车管所、交警岗亭等处电子显示屏,打造“三大行动”整治宣传台、文明交通传播台、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曝光台,让市民、驾驶人抬头即见宣传标语,抬头就有警示曝光信息,形成空中密集轰炸。在城区道路人行横道前施划“车让行人”警示宣传标语,形成地面宣传,让每一位驾驶人逐步养成礼让斑马线的良好习惯,让行人也受到教育,切实做到文明礼让过街。利用交警执勤点、志愿劝导站、办证服务窗口,打造“三大行动”宣传、劝导站,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劝导活动,营造整治氛围。

    每月召开新闻通气会、邀请媒体随警作战、打造交警直播间,打响媒体宣传攻坚战。支队每月邀请驻巴省、市新闻媒体召开一次新闻通气会,通过新闻媒体发声,通报“三大行动”推进情况,曝光全市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及典型交通事故案例。针对不礼让斑马线行为整治、酒后驾驶集中整治、乱停乱放治理、三轮车货车违规入城整治等专项行动,积极邀请媒体跟踪报道或网络直播,扩大整治影响面,警示教育广大驾驶人。截至目前,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共在中央、省市各级媒体刊用“三大行动”稿件45篇,其中《巴中十大交通“违法王”》《巴中开出第一张“不礼让”罚单》《巴中异地交叉用警整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今年前7月全市交通违法34万余起5人终生禁驾》等稿件反响强烈。与巴中人民广播电台交通旅游广播合作,打造《交警在线》直播栏目,每天通过广播宣传“三大行动”开展情况,曝光典型违法行为,目前节目已播出12期,深受群众好评。同时,拍摄警示教育片。支队拍摄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微电影《花儿妈妈》,把道路交通事故真实案例搬上荧屏,以警示教育广大驾驶人安全文明出行。同时,支队正筹备将辖区交通事故案例制作成警示教育片,广泛传播。

    组织民警“进企业”、车管下乡“进乡镇”、推动宣传“进家庭”,打响关键环节持久战。组织民警走进城市公交、出租车公司、长短途客运公司,开展“三大行动”宣讲活动,警示教育车辆驾驶人自觉抵制超员超速、酒后驾驶、不礼让斑马线、随意鸣笛等交通违法行为,引导广大驾驶人守法、文明参与交通,从运输企业源头管理助力“三大行动”的开展。借助农村乡镇“赶集日”,开展“车管下乡”宣传服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大力宣传“三大行动”,提醒群众遵守交规、文明出行。发动督促农村交管办、劝导站及村委会人员利用农村“红白喜事”,走进农户家庭,开展“三大行动”整治宣传,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和纪念品,警示教育群众不酒驾、不超员、不超速,不闯红灯、不越栏杆。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