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巴中消防在行动

2017-09-11 11:28: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张小龙 记者 白川东)今年是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表彰年。巴中自2013年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之后,历经4年“长跑”,如今,迎来了全国文明城市的终极大考,到了全力冲刺的关键一程。巴中消防除做好常规工作,抓住重点、主攻弱点、突破难点、消除盲点、凸显亮点外,还主动谋划、务实作为,着力在巩固提升上下功夫,结合本单位特点,深入开展消防疏散演练、监督检查、知识宣讲等工作。

巴中消防进校园宣讲消防知识

    就全面助推巴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良好局面,巴中消防从上至下高度重视,做到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巴中全市消防部队首先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实现创建目标上来,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好推进。同时督导、协调、解决好重点、难点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安排部署警力。集中开展大规模宣传造势,切实抓好正、反两方面的典型宣传教育,大力营造浓厚的舆论环境和整治氛围,不断培养和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

整治违法占用消防通道

    其次,在创文氛围营造上,巴中消防部门联合公安、文化、工商等部门对消防安全不达标的歌舞娱乐场所、综合商场、网吧进行集中整治行动,整顿、关停,绝不手软,对违法占用消防通道等现象做到彻底清理干净。

消防逃生演练

    最后,巴中市公安消防支队、消防大队和消防中队强化措施落实,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靠前指挥、狠抓落实,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检查督导,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安全消防检查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