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三大行动”初见成效

2017-09-29 10:45: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白川东)9月28日,记者从巴中市交警支队获悉,自今年7月巴中全市开展交通安全设施建设完善、机动车行人文明礼让、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整治“三大行动”以来,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相关部门紧密配合、积极行动,效果明显。除相关城市道路设施建设推进落实外,交通事故发生率明显下降、城区交通秩序明显改观外,文明交通蔚然成风,交通拥堵大幅减少,市民道路交通安全感明显增强。

新闻发布会现场

    在设施建设完善行动中,市、县(区)规划、住建、交通、公安、城管等部门按照积极配合,迅速行动,前期共排查各类隐患310处,提出整改建议意见120条,针对巴中城区重点路段拥堵和安全隐患现状,规划了8处过街天桥、下穿隧道等设施。同时,南江、通江两县于8月中旬邀请了西南交大专家,与县规委会成员单位一道对县城道路交通设施建设现场会诊,共同研究制定了规划方案。针对急需建设的部分交通安全设施,住建、公安和城管等部门迅速行动,共投入经费近百万元,整治交通安全隐患120处,维修维护损毁和新增安装交通标志50处,施划标线20处、停车泊位8个,安装人车物理隔离设施1000米,有效地缓解了交通拥堵,提高了道路通行能力。

    在机动车、行人文明礼让行动中,全市上下紧密结合“创文”迎检工作,大力开展文明礼让创建活动,通过教育先行、宣传引导、劝导曝光等形式形成了“车让人、让出安全,人让车、让出文明,车让车、让出和谐”的良好氛围。除深入辖区重点车站、运输企业、机关单位对所有的驾驶人开展文明礼让行车的专题教育培训,对城区所有十字路口斑马线处施划“车让行人”标语外,路面民警也对不礼让行为进行严格教育和处罚。一个月来,共查纠不文明礼让行为315起,警告教育500人,处罚315人,其中50起典型行为还在LED显示屏上公开曝光。

    在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中,公安机关严格落实“四包四定”工作责任制,采取“四级督查”。依托执勤点位(全市7个一级执勤点位和18个二级执勤点位,其中一级点位辐射周边一公里范围,每天24小时四班轮流执勤,二级点位每天15小时三班轮流执勤)和流动巡逻管控,采取集中整治和交叉用警、打攻坚战、打突击战等办法,对交通乱点和无证驾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无牌套牌、超速超员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查严处,对城区车辆乱停、乱行、乱鸣,随意超车、随意变道、随意调头、随意抛洒等“三乱一抢四随意”行为实行重点查处。通过整治,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8295起,其中“五类”重点违法行为13900起,刑事行政拘留81人,查处非法营运2起,暂扣吊销驾驶证57本,城区交通拥堵和交通纠纷事故大幅下降,未发生死亡交通事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