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大巴山干部学院迎来首批学员

2017-09-29 11:04: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程聪 毛金山 记者 白川东)“了解了这么多英烈们的事迹,我内心非常震撼”,9月25日至27日,四川省直机关优秀干部人才递进培养第一期培训班近100名学员,冒着绵绵秋雨,到巴中市通江县大巴山干部学院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参观毛浴会议遗址

    在苍松翠柏掩映的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里,全体学员身着红军服,沿千秋大道拾级而上,整齐列队于英勇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篮,脱帽默哀,深深三鞠躬。学员们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学员们聆听了红军后代王建刚老人讲述他坚守22年如一日的守陵故事。

学员们正在上微党课

    “我们能有今天这样的好日子,与先烈们的艰苦奋斗是分不开的,他们大多在20多岁就牺牲了,甚至有的连名字都没有留下。”学员田小锋眼含热泪,和大家一起深情歌唱红歌《血染的风采》,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据了解,在为期3天的教学期间,学员们将听讲解、看展品、微党课等方式详细了解红四方面军在川陕苏区浴血奋战的历史。

    链接:

    大巴山干部学院集教学授课、学术研究、决策咨询、文化展示、实践体验、对外交流、休闲服务等功能于一体,采用“1+3+N”的培训模式,充分发挥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毛浴古镇红四方面军党政会议工作旧址等场馆的党性教育功能,打造全域旅游、全域培训、全域教育的全国知名培训基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