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消防大队重拳出击维护辖区消防产品市场秩序

2017-10-27 18:03: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秦乐)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消防产品质量监督工作,全面提高对消防产品使用的监管力度,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10月25日,平昌消防大队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整治行动。

    检查过程中,监督检查人员主要对建筑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配备管理情况、日常防火检查巡查、消防控制室值班管理、应急预案编制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核对检查了场所的消防应急照明灯、消防水带、灭火器、火灾报警控制器、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产品,仔细查看了产品质量是否符合强制性国家、行业标准,消防产品的供货证明、检验报告、消防产品市场准入证明,并对单位如何鉴别消防产品的真假进行了现场宣传和培训,全面提高各场所负责人对使用伪劣消防产品危害性的认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严格按照《消防法》、《产品质量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对伪劣产品进行了依法查封。

    据悉,平昌消防大队下一步将持续开展消防产品消防安全检查,坚决杜绝因消防产品质量问题而引发的火灾事故,积极为平昌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