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练进学校 2000余名师生齐学习

2017-12-07 15:33: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金茂森为全面做好冬 季火灾防控工作,切实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12月7日上午,巴中市巴州区消防大队工作人员走进巴州区第一小学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2000余名师生参与活动。

    为确保演练有序进行,大队工作人员提前与校领导做好协调与沟通,组织教师成立疏散逃生组和疏通楼道组。上午10点,拟定北面教学楼内四楼着火,随着消防报警声的响起,各班主任、楼层指挥人员迅速到班到岗,沉着冷静地指挥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尽量将身体放低,紧急撤离教学楼,安全、快速、有序地疏散到学校操场。整个疏散逃生演习用时三分钟,在全校师生的配合下,演练过程严格按照预定方案有条不紊的进行,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消防官兵向师生讲解了疏散应急逃生的注意事项和遇到紧急火灾时的安全措施,手把手教师生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并组织他们现场进行了灭火演练。在官兵的细心指导下,面对点燃的“熊熊烈火”,师生们正确熟练地使用灭火器灭火。

    通过疏散灭火演练,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使全校师生基本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基础。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