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妇联“五个着力”贯彻落实罗增斌调研全市群团工作讲话精神

2017-12-13 17:29: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曾晓芳)12月12日,市妇联召开干部职工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市委书记罗增斌调研全市群团工作讲话精神,并结合妇联工作实际,要求进一步开展好巾帼建功活动,做实幸福家庭建设和乡风文明培育工作,引导广大妇女弘扬“四自”精神,进一步贯彻新思想、顺应新时代、增强新本领、展现新作为。

    一要着力在思想引领上下功夫。扎实开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全市妇联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为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凝聚妇女强大正能量;二要着力在妇联改革上下功夫,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强“三性”去“四化”,加大对区县妇联换届和乡镇妇联区域化建设工作的指导督促力度,把妇联组织建成党的群众工作的坚强阵地。三要着力在幸福家庭建设上下功夫,深入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做智慧家长·建幸福家庭活动”,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开展贫困村单身男女建家活动,推动各级党委政府出台相关政策,及时向相关部门做好协调汇报工作,让幸福家庭建设工作遍地开花;四要着力在妇女儿童维权上下功夫,持续推进依法治市工作,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加快推进“两纲”实施,扎实开展暖冬服务行动,关爱帮扶更多困境妇女儿童;五要着力在妇联干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切实加强妇联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打造学习型机关,不断提升妇联干部队伍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为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