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专题听取消防工作汇报

2017-12-20 14:50: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张小龙)12月19日上午,巴中市人民政府召开四届第46次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听取市公安消防支队作的《关于近期全市消防安全工作情况的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主持会议并作重要指示。

    会上,市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彭尚成就近期国内和巴中市消防消防安全形势及国务院、省政府关于消防安全相关会议精神等逐一作了汇报。汇报中,详细分析了近期全市消防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并结合全市消防安全特点提出了几点工作建议:一是加强对国务院《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的学习,二是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三是加强社会面消防宣传教育,四是加强督导考核工作。

    听取完汇报后,市长何平对巴中市公安消防支队在日常监督管理和灭火救援中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对全市消防官兵在“8.8”九寨沟地震等重大突发事件表现出的英勇顽强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消防工作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实现了连续多年未发生重大以上火灾事故,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巴中经济稳步向前发展提供了强有力保障,但也仍然还存在很多消防安全隐患,当前冬春季节天气干燥,稍有不慎极易引发火灾。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国务院《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和《巴中市火灾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实施方案》,明确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总原则,紧盯城中村、建筑施工现场、留守儿童和独居老人等重点场所、人员的消防安全,落实好“人防、物防、技防”等相关措施,全面整治火灾隐患;全市公安消防机关要进一步发扬优良传统、牢记职责使命,加强部队建设和提升战斗能力,锻造消防铁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消防工作,保障消防部队经费开支,加大对消防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共同推进巴中消防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市消安委要牵头层层签订责任书并做好消防安全宣传工作,特别是要做好农村地区的消防知识普及工作。他强调,安全来自高度警惕,事故源于瞬间麻痹,要建立健全应急处置机制,消防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稳定大局,我们必须警钟长鸣,一刻不能放松。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脚踏实地、扎实苦干,为全市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人民安居乐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及市级各部门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有关领导列席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