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消防走进校园开展消防“开学第一课”活动

2018-03-15 19:41: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为切实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3月14日,巴州消防走进凌云小学为全校师生开展“开学第一课”消防知识讲座及现场灭火疏散演练。

    活动中,消防宣传员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一些校园火灾案例以及公共娱乐场所发生重特大火灾的案例,分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总结了火灾带来深刻教育。特别说明了违章用电、点蜡烛、焚烧杂物等行为是引发学生宿舍火灾的主要原因,要求每位师生都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校园消防安全管理。 随后宣传人员为师生们讲解了消防基础知识、防灭火知识、如何在火场中逃生自救、如何拨打火警等消防安全知识。着重谈到了火灾现场如何保全生命、自救逃生的方法,如何巧用毛巾进行自防自救等技巧。通过防灭火常识的讲解,增强了师生们对消防工作的认识和了解。最后,为进一步巩固教学效果,消防宣传员组织学生进行了现场疏散逃生和消防灭火演练活动,教导学生如何正确持用灭火器灭火,正确的方法,良好的秩序,使这次演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此次“开学第一课”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增强了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充分发挥“教育一名学生,影响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作用,为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打下了扎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