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消防集中开展"3.15"消防产品宣传活动

2018-03-15 19:47: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为全面提高社会单位消防产品质量意识和识假能力,引导消费者选用合格消防产品,营造“关注消防产品质量,保障社会安全”的浓厚氛围。3月15日上午,巴州消防在巴人广场开展消防产品集中宣传活动,同时也提高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意识,增强社会单位和广大群众自防自救能力。

    活动现场,采取实物参照、专业讲解、现场咨询等方法,对常用的消防设施、器材进行了讲解和真假对比。咨询台前宣传人员与市民面对面进行了交流,重点讲解了灭火器、消防应急灯具、疏散指示标志、安全出口标志等常用消防产品存在的主要问题及现场检查是否完好有效方法;在真假消防产品展区,消防人员为市民讲解了如何辨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方法,并公布了96119火灾隐患举报投诉电话,发动广大群众对制假、售假、用假违法行为开展社会监督,形成人人关注消防安全,人人参与消防产品打假行动的良好态势。

  最后,消防官兵还结合近期几起典型火灾案例重点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详细讲解了家庭火灾的预防和扑救、灭火器的使用与保养、公众聚集场所逃生自救、火灾报警等方面消防安全知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