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公安交警大队一季度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万余起  行政拘留7人

2018-03-29 14:45: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白川东)3月27日,记者从巴中市通江县交警大队举行的“百日平安会战”上获悉,今年一季度,通江公安交警紧紧围绕政府重点工程建设,着眼民生,服务群众,以“两会”及“春运”安保为指引,“双超”治理和农村道路违法专项整治为重点,强化车驾源头监管,纠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2546起,其中无证驾驶146起,酒后驾驶11起,超速4733起,客货车超员超载118起,7人被行政拘留。

    据悉,通江幅员面积占巴中市33.4%,而警力仅为全市14.6%,该县交警大队149人负责辖区道路3687.3公里和各类机动车7万余辆,其中春节车辆大规模返程,各类车驾业务陡增等现状考验着交通管理者的智慧。为此通江交警通过以“百日平安会战”为抓手,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排查道路安全隐患,加强警力部署,整合乡镇交管办、派出所及村社(委)社会力量,从源头治理,预防事故发生。同时加强道路管理,提升便民服务水平,让整个一季度事故总数、受伤人数、死亡人数、经济损失均实现同比下降。

    针对“春运”期间,返程车流增加,城区道路条件滞后等实际,通江交警大队通过实施临时交通管制,交警全员上阵昼夜轮班值守,摩托车禁止进入主城区等方式,保证了辖区未发生长时间道路堵塞。同时,针对一季度,特别是春节前后大量返乡人员涌入,车驾管业务陡增,通江交警大队将原来6个窗口增加到10个窗口的同时,实行中午不休息,各窗口“一站式”服务,下午业务办结下班制度,忙碌时,违法处理室工作人员要等到7点过才下班。据统计,一季度,办理机动车业务7362笔,驾驶证业务5997笔,整理各类档案14612份,未出现一起投诉和差错。

    此外,通江公安交警大队以人民群众的最高期盼为动力,主动担当、履职尽责,连续破获“2.6”诺江镇红石街同心幼儿园路段连续撞6车事故逃逸案、去年“11、10”  铁佛寺街世纪华联超市门口前撞倒行人后逃逸等交通肇事案件。通过热情服务,兢兢业业的敬业精神,一季度获得辖区客运企业驾驶员、事故当事人等赠送的5面锦旗。交通安保及专项整治工作得到县委、政府主要领导及部门主要领导的肯定和重要批示。

   “虽然第一季度平稳度过,但通江交通管理形势依然不容乐观,面对道路基础设施滞后,警力严重不足,队伍‘慵懒散’等现象依旧存在,且通江将迎来连续5年交通大会战”,通江交警大队大队长李治刚称,下一步,通江交警大队将继续加强秩序管理,预防事故发生,提升综合治理水平,创新便民服务方式,严格管理队伍,为通江经济社会建设提供良好的服务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