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周末,这一群人最美

2018-03-29 16:13: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3月24日上午10时许,巴州区公安分局交管大队副大队长李军带领民辅警到辖区巡逻执勤,在巡逻至苏山村路段时,发现一辆满载货物的三轮车因弯道避让车辆不当侧翻在路面,李军等人立即下车查看情况,询问三轮车司机有无受伤,安排人员注意疏导车辆、减速避让,并亲自将侧翻三轮车推起来、将撒地的货物搬上车。同时,叮嘱司机要谨慎驾驶注意安全,弯道行车一定要减速慢行,注意避让车辆。

    3月24日,车管所民辅警深入辖区平梁镇开展“车管下乡”便民服务,为群众办理摩托车上户、检验和驾驶证考试等业务,共办理摩托车年审92辆,驾驶证业务8件,其他业务24件。同时,民辅警积极向群众开展面对面宣讲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平安出行常识,倡导每位交通参与者都要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此次便民服务活动,使广群众在自己家门口就能获取摩托车驾驶技术培训、考试,让群众真正享受到足不出户、一站式服务。

    3月25日,大队城郊中队民辅警按照勤务安排在苏山村(桃花节期间)参与保畅。下午3时30分许,执勤辅警叶勇、刘军发现一名六、七岁左右的小男孩在寻找家人,小男孩淤泥裹满裤腿,焦急得快要哭出来了。叶勇立即上前安抚小孩并询问具体情况,而刘军则向周围群众询问是否认识小男孩,经过安抚小男孩平静下来后,能够准确说出父亲的电话号码。通过电话联系得知,一家人趁周末天气不错到苏山村赏桃花,被美景吸引却不慎与小孩走散了,正焦急的需找,没想到执勤交警及时的打来了电话,千恩万谢的不住感激。执勤交警将小孩成功交给其家人后,也提醒他们美景确实“醉人”,但一定要注意照看好小孩或老人,防止人多走散,发生意外。

     3月25日晚9时30分许,大队接处警值班电话响起,报警人称巴玉路塔子山路段一棵大树倒在路上,阻碍了过往车辆正常通行。值班民辅警得知情况后,担心夜晚天黑,造成交通事故,便立即前往处置。到达现场后,一人负责指挥过往车辆注意避让、缓慢通行,张程等人则在附近居民家找来斧头、弯刀等工具,轮流劈砍挡道大树的主干、使劲拖拽枝桠进行清理。经过半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成功将倾倒的大树清理完毕,道路恢复了畅通。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