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消防支队培训基地暨战勤保障大队今日正式投运入驻

2018-04-16 18:29: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赵亮 记者 白川东)4月16日,巴中市公安消防支队隆重举行培训基地暨战保大队入驻仪式。据悉,该培训基地的建成和投入使用,将从根本上改变巴中全市社会消防教育培训和消防训练场所与消防部队职能要求不相适应的现状,对加快提升巴中消防部队的实战能力和重大灾害事故的处置能力,更好地为经济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保驾护航起到重要作用。

    “该培训基地的建成投用既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消防工作的意见》的重要举措,更是全市消防部队建设历史上的一个重大突破。”当天入驻仪式现场,政委顾天兵首先代表支队党委对关心支队支队培训基地建设的各级领导及在建设中作出辛勤奉献的全体官兵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同时他希望,大家要充分运用基地,积极探索新的培训模式、规范管理方法,承担好部队内部干部轮训、士官选取、新兵训练等各类培训任务,拓展官兵眼界,提升官兵专业素养;二是充分用好用足训练设施和装备,向战斗力聚焦,进行各类实战化训练,最大化地提高官兵灭火救援能力;三是发挥好消防培训教育基地作用,定期开放基地,组织各类消防安全培训,接受单位、企业、学校、社会各界等组团参观,设置亲身体验模拟火场、消防车出警、水枪灭火、结绳训练等消防职业项目,在趣味活动中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四是战勤保障大队立即投入实体化运转,按照“灾害现场需要什么保障,就提供什么保障”的原则大力推动后勤保障和装备建设提档升级,强化生活、物资、技术和社会联勤等立体化保障能力,把保障工作延伸到部队各个层面,更加贴近实战。

    仪式结束后,顾天兵及在家党委成员参观了支队培训基地新营房及相关功能库室,详细了解了营房在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和需要完善的地方,并安排相关人员进行落实,确保培训基地和战勤保障大队营房正常使用,为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奠定建设的基础。

    巴中市公安消防支队在家党委成员出席仪式,机关全体官兵,恩阳大队全体官兵参加仪式。仪式由副支队长周秀明主持。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