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木材加工厂 平昌消防开展消防隐患大清查

2018-04-26 10:36: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秦乐)为切实拴紧春夏消防安全防火链,提升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灭火应知应会能力。4月25日,平昌消防大队采取不打招呼直达现场的突击检查模式,对全县所有的木材加工厂进行扁平化立体式的消防隐患大清查行动。

    春夏交替,气温上升幅度加大,消防隐患指数递增,木材加工厂等易燃物质繁多的场所,消防监督检查和消防宣传工作迫在眉睫。前期,平昌县消防大队安排专人对全县所有的木材加工作坊进行登记造册。23日,大队监督检查人员采取“检查+宣传”二合一模式,对所有加工厂进行地毯式摸排,检查组询问负责人是否建立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建立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电、擅自停用消防设施的行为。期间,检查组对场所所有的消防设施及软件资料进行了细致地检查,并针对具体问题进行了专业指导;对防火灭火等应知应会常识进行了面对面地传授;再三强调工作人员必须做好作坊的管理工作和施工用电安全工作,防止因管理不当或操作不当引发火灾。

    通过检查,进一步改善了辖区木材加工场所的消防安全环境,同时也给辖区其他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单位和场所敲响了警钟。下一步,平昌消防大队将继续深入开展回头看工作,严格标准、严格检查,严防因违规操作等发生火灾事故,坚决确保全县火灾形势持续平稳。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