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公安机关举行首届调研文秘大比武

2018-05-04 15:03: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苟继贤)为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进一步在全市公安机关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提升各级公安机关文秘人员思考研究和参谋决策能力,激励青年民警继承和发扬“五四”光荣传统,增强青年民警进步奋发和勇于奉献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5月3日,全市公安机关首届调研文秘大比武在市局九楼举行,来自各县(区)公安(分)局和市局部门警种48名青年民警选手汇聚一堂,同台竞技。

    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荣全高度重视文秘比武活动,亲自拟定试题,交由驻局纪检组密封,驻局纪检组在开考前5分钟当场解封、复印下发,确保了活动的公平、公正。此次比武采取笔试方式,现场限时写作,考题贴合公安实务写作需要,紧紧围绕扫黑除恶、党风廉政建设、脱贫攻坚等当前重点工作,全面检验了参赛选手的参谋辅政能力和综合写作水平。

    赛前,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吴和平到比武现场作了动员讲话,对全市青年民警提了三点希望:一要不忘初心,加强磨炼,牢记誓言与梦想,坚守责任与担当;二要勤学善思,励能笃行,加强对政策理论、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跟进学习,不断提升个人调查研究能力和文稿写作水平;三要无私奉献,提升修为,不断加强和深化自身的修养,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淡泊名利,无私工作。

    比武分为上午和下午两个半场举行,两场比赛组织严密、紧张有序,参赛民警认真答题,沉着应对。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荣全,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云生到现场进行了巡视。荣全副市长在巡视中指出:明天就是“五四”青年节,向全市青年民(辅)警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认为,新的时代,为我们新时代的青年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新的时代,更需我们新时代的青年不忘初心,肩负起新的使命担当。敢于担当,要做到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敢于担当,要做到尽职尽责,树立一心为公的情怀;敢于担当,要做到强化问题意识,勇于直面矛盾。让担当成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意识和价值追求,让担当成为青年党员最鲜明的旗帜。他勉励,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砥砺前行。要“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大胆干”“带着脑子积极干”,敢于担当,直向矛盾和问题,主动接受挑战,争做引领新时代奋发有为的新青年。

    比赛结束后,参赛民警纷纷表示,参加这次调研文秘大比武,开拓了视野,提高了能力,既深刻感受到了市局党委对青年民警的关心和公安文秘写作工作的高度重视,也切实认识到自身的差距和不足,要以比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努力提高以文辅政、参谋决策的本领,为开创新时代巴中公安工作新局面贡献力量。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