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突发车祸 巴中消防紧急救援

2018-05-07 15:34: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杨焮含)5月7日凌晨2时16分,经开区消防专职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巴中职业技术学院门口发生车祸,有一名人员被困车内,现场情况紧急。接警后经开区消防专职队迅速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7名消防专职队员并配带救援设备火速赶往现场。

    消防官兵到达事故现场后,经现场侦查得知:一辆货车在路上行驶时发生失控,撞向路边山壁,车辆驾驶室已经严重变形,事发现场一片狼藉,货车司机被死死卡在车里,情况十分危急。

    经过现场指挥员实地勘察后,立即研究部署救援方案,根据现场情况果断下达作战命令:利用破拆工具组对车门进行破拆,解救被困人员。任务下达后,救援行动立即展开,经过大约半个小时的奋力救援,成功救出被困人员,并移交给现场医护人员。

    此次救援行动中,现场指挥员的果断命令,消防官兵作战机智勇敢、不畏艰险,以自身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忠诚可靠、服务人民、竭诚奉献”的铮铮誓言,充分展现出了消防部队过硬的救援素质,树立了消防部队的良好形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