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消防“2018”年度地震救援实战演练拉开帷幕

2018-05-10 15:04: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为切实检验队伍在应对地震地质灾害事故方面的应急响应能力,5月9日,巴中市消防支队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地震救援”实战拉动演练。

    此次拉动演练,重点检验部队指挥调动机制、指挥部编成、综合保障、救援队72小时自我保障和地震现场救援能力,规范地震救援应急指挥和作战程序,发现暴露问题,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市消防部队地震救援准备工作,以有效应对重大、特别重大地质灾害事故。演练中,假定巴中市发生里氏7.0级地震,巴州区南坝将军大道某制药旧厂区建筑倒塌损毁严重,大量人员被埋压。市消防支队立即启动应急救援方案,指挥中心下达作战命令,要求各参战队伍按照命令要求快速行驶至指定位置集结。到达队伍集结区后,各参战单位消防车辆原地停放,各参战单位组织人员、装备下车,携带72小时自我保障物资和搜救类、保障类、通讯类、个人装备及其他器材装备开始徒步行军。

    所有队伍到达指定地点后,首先进行了物资点验,相关单位搭建了救援指挥部,指挥中心现场架设通信设施,通过卫星图传设备全程直播演练情况。程德伟副支队长等领导现场抽查了官兵对救援装备的熟悉、掌握情况,点验了各参演队伍的个人装备物资携行情况,对各参演单位就结合地震地质灾害事故实际,进一步完善和升级装备携行的手段,真正做到在战时快速、有效作出了意见和建议。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