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消防开展小区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

2018-05-21 14:45: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秦乐)“呜……呜……呜……”,随着一阵急促的火警报警声,5月18日上午10点,平昌县消防大队联合永福社区、江阳派出所、巴中美源物业公司共同开展的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在水木清华小区正式开始。社区内各单位代表、小区业主及部分居民共计300余人现场观摩。

     据了解,为了做好此次演练,巴中美源物业按照既定应急演练方案,在演练前组织参演人员集中培训,使每名工作人员熟知每种突发事件的处置方法和消防器材的使用,并邀请大队宣传人员前往现场查看,给出指导意见。演练过程中,应急演练小组队员严格按原定方案要求,站位准确、配合默契,报警、灭火、抢救伤员稳步有序,在消防中队官兵的协助指导下,模拟突发灾情得到了很好的控制,效果理想。

    “家里放个灭火器好几年了,从没检查过,不参加培训都不知道这灭火器早过期了。要是发生火灾才发现灭火器过期灭不了火那可就危险了!”参加此次培训的王大爷感慨说。演练结束,在物业办公室组织社区网格员、物业工作人员及小区业主开展了消防培训。大队宣传人员点评了此次演练的亮点与不足,重点讲解了社区和物业公司的消防安全管理职责,一旦发生火灾如何追究相关人员火灾事故责任,突出了加强消防宣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针对社区内普遍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比如楼内消防设施器材损坏缺失、消防通道被堵塞、电瓶车乱停乱放私接电线充电、群租房以及“三合一”场所缺乏有效监管容易引发亡人火灾等违规现象的危害性进行了着重强调。还就生活中发生率最高的几类火灾、预防燃气事故的重要性、独立式感烟报警器、燃气泄露报警器、防烟面具、灭火器等常见消防器材的作用、检查和使用方法、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火场自救逃生技能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在活动的最后,巴中美源物业负责人表示,公司计划经常开展消防演练和消防知识的宣传培训,以此来进一步增强业主和物业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自救能力,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人人支持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将消防安全知识和自救逃生技能深入到每一个居民家庭当中,切实提高社会公众的避险防灾意识,提高物业工作人员的应急救援能力和普通群众的自防自救能力。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