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春熙路壁州廊桥建设完成95%    

2018-06-15 15:27: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黎小翠)近日,通江春熙路文化商业综合体项目现场一片繁忙的施工景象,工人们正忙着贴墙砖、装路灯、搬运建筑材料……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主体结构工程量95%,已完成投资6亿余元。

    据施工方负责人介绍,文化商业综合体项目共15个单元,其中14个单元已全部完成主体封顶,目前尚有5000㎡主体工程待建。六单元至十五单元共10个单元正在施工外幕墙装饰装修工程,现已完成4个单元的石材幕墙、陶瓷薄板幕墙、玻璃幕墙的安装等工作,其余6个单元干挂石材龙骨、门窗的安装已基本完成,预计今年7月底全部完成。下一步将进行一单元至五单元的外幕墙装饰装修工程。

    截至目前,施工方已完成滨河路防洪堤护坡绿化打造;文化商业综合体与廊桥交接处广场花岗岩地砖铺贴、青石栏杆安装等工作。文化商业综合体强电、给排水、防水、消防等工作已开展施工。

    作为通江唯一车行景观廊桥的壁州廊桥是“2台4墩5拱”古建筑廊桥。现已完成全部的桥体及道路铺装、人行道铺贴等建设工作,具备通车条件。廊桥上部主体结构工程、内外装饰装修工程、仿古建筑木作工程、廊桥铝合金门窗工程、廊桥消防工程(包含防火门、消火栓、防火卷帘门、喷淋、烟感等工程)、廊桥弱电工程(包含监控系统、背景音乐广播等)、强电、给排水、电梯、光彩亮化工程等已全部完工。廊桥强电工程正在进行电缆线敷设,控制柜、配电箱工程已安装完成,目前正准备竣工验收。

    据了解,通江诺江文化商业综合体及车行景观壁州廊桥项目于2012年招商引资成功,为巴中市县两级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该项目业主单位为诺江镇人民政府,项目由四川省浙江商会联合通江县诺江文化商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运营。该项目总占地面积约75亩,总建筑面积约13.8万平方米,项目由文化商业综合体和车行景观壁州廊桥两部分组成。

    其中,文化商业综合体由15栋高低错落的建筑构成,集商贸、餐饮、娱乐、休闲、旅游、文化、教育于一体,规划的业态有:家居建材城、百货、超市、儿童游乐中心、电影院、星级酒店、智能停车场、滨河餐饮美食街、主题商业街等。壁州廊桥集车行、商业、休闲、餐饮、景观为一体。桥长155.16米,宽36米,总建筑面积1.1万平米。桥上部分共3层,一层为通车层,双向四车道,二层、三层为商业用房。

    目前该项目与居然之家、苏宁易购、大润发、香港盛大百货、重庆春业餐饮、维也纳国际酒店、星光国际电影院线等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通江春熙路地处S302省道旁,小通江河畔,位于石牛嘴片区、高明新区及老县城三区交汇之地,是未来通江县城中枢西拓的核心位置,连老城,接新城,交通便利,是通江县出入口必经之路。该项目对于拉大通江城市框架,改善就业环境,提高通江城市品位,提升人民生活水平具有积极意义。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