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公安交警开展货车专项整治行动 筑牢夏季安全防线

2022-07-17 16:50: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贾通 巴中频道 白川东

为深入推进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有效遏制辖区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近日,巴中市公安交警支队在巴城范围内通过召集运输企业开展警示约谈会、组织货车司机开展警示教育集中培训,并强化源头、路面管控,全力推动辖区货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落地落实。

“所有驾驶员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坚决杜绝超限超载运输”,为切实提高货运车辆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巴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辖区货运企业负责人以及货车驾驶员召集起来,通过面对面交谈,典型事故观看分析等方式,提醒货车企业及货车驾驶员,自觉提升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争当文明守法的驾驶人。

同时,巴中市公安交警还组织警力,深入辖区重点货运企业,重点检查货运企业车辆安全管理情况、相关安全台账登记情况及安全防护设备配备情况,督促企业负责人加强驾驶员安全教育,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并不定时在主要道路、进出城路口,对涉牌违法、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载超限、超速行驶、报废车上路、货车违法载人等极易引发重特大交通事故的交通违法行为加大查处力度,切实把严查严管严处势头压实到路面管控的各个环节,减少事故发生。

下一步,巴中公安交警将持续开展货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并形成高压严管、频查严处态势,有效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秩序,筑牢夏季道路安全防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