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巴中供电公司:为供电线路“减负” 力保市民用电无忧

2022-08-11 17:23: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四川在线消息 彭滟

8月10日8时许,室外温度已飙升至36℃。在巴中市南江县红塔新区南江印象小区外绕城路附近10千伏南红线29号杆处,重载线路治理作业工作现场,国网巴中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员工郭入源和同事林近智,熟练地围好安全围栏、摆好警示牌、披上密不透风的绝缘服、戴好绝缘手套,登上了绝缘斗臂车,缓缓升到15米高空中准备作业。

10千伏线南红线是南江县红塔新区主供线路,挂接用户多、用电负荷集中,在夏季负荷高峰期,用电“吃紧”,高峰时段负载率一度飙升至93.16%。巴中供电公司按照“一线一策”的原则,制定线路改造“开源分流”实施方案,通过负荷“分流”方式,将10千伏南红线部分负荷割接至10千伏开红线,进行负荷转供,确保网架结构整体最优化,实现电网“均匀出力”、线路“减负”。

“施工完成后,该线预计可‘减负’2500千伏安,从而彻底缓解10千伏南红线供电压力。”巴中供电公司运维专业人员岳大明说。

自7月以来,受高温天气影响,巴中地区用电负荷持续攀升。为积极应对高温天气下电网负荷攀升带来的严峻考验,保障电网安全可靠供电,巴中供电公司多项举措,从容应对高温酷暑天气。强化负荷预测及电网风险评估,加大输配电线路“差异化”运维力度,集中开展配变及线路重载“地毯式”排查,实时开展高峰负荷实测,结合用电增长趋势,对重载路线、配变进行梳理,逐条线路、逐个台区分析重载原因,采取增加台区分布、变压器增容、缩短供电半径、加大线径等多种手段,积极做好迎峰度夏线路、设备重载治理工作,降低线路故障跳闸频次,全力以赴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截至目前,巴中供电公司累计开展不停电作业137次,消除设备隐患缺陷238处;完成16处重载线路负荷割接,转移负荷3.11万千瓦;新增配变20台、更换配变37台,增容6985千伏安,大幅提升配网供电能力,确保全市人们清凉度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