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秋老虎” 国网巴中供电公司全力以赴保障民生用电

2022-08-16 09:28: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王琪瑶 巴中频道 谭裕骑

8月14日,巴中市再次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预计巴中多地未来24小时内最高气温将升至38℃以上,部分地区将超过40℃。

今年7月以来,四川遭遇极端高温天气,平均气温创历史同期最高。受高温天气影响,居民用电陡增,占比高达全网负荷58%。

“此轮高温天气来临前,我们对23座重要变电站恢复有人值守,应用图像视频在线监测装置对14回220千伏线路实行远程监控,同时密切关注天气及用电负荷变化,加强设备监控与巡查工作,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巴中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在迎峰度夏期间,国网巴中供电公司35余支应急抢修队伍近1000名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确保全天候应急响应快速、处置高效。6支党员服务队、红星志愿队伍深入大型居住社区、乡村聚集点排查用电安全隐患、解决群众实际用电难题。

此外,该公司还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企业解读错避峰政策、测算收益,促请工业企业积极响应,在居民都使用空调的高峰时段,主动让电于民。

统计显示,自8月10日以来,巴中已有47家企业响应主动错避峰邀约,每天响应负荷超过3万千瓦,最高响应负荷3.69万千瓦,相当于近3万台1.5P(约1300瓦)空调同时运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