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公务车”试乘试驾!四川省基层公务出行保障推进会走进巴中

2023-06-16 10:14:07来源:川观新闻编辑:殷鹏

 

活动现场(谭裕骑 摄)

川观新闻记者 陈秋吉 巴中观察 谭裕骑

“打开手机,上传资料,提交申请,等审核通过就能正常使用汽车公务出行。”6月15日,全省基层公务出行保障推进会暨新能源汽车进机关推介会在巴中市举行,来自巴中经开区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分时租赁车辆公务出行申请流程,全省各市州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现场进行了观摩。

记者了解到,分时租赁按照“一事一租、一租一还、一还一结”模式进行管理使用,主要用于短途且等待时间较短的公务出行,通常按小时、里程进行计费。2022年,巴中市、自贡市成为四川省首批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保障基层公务出行工作试点市。

“通过公务车分时租赁的模式,极大解决了我们公务用车难的问题。”巴中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不仅用车成本低,而且申请通过后随用随取随还,十分方便。截至目前,已在全市范围内的1个经开区、3个街道办、3个乡镇、1个市级行政执法部门分层分批开展试点,并取得了良好效果。

“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作为一种创新、绿色、高效的公务出行模式,能有效提高公务交通资源利用率,打通了乡镇与辖管偏远村社之间的交通瓶颈,降低基层公务出行成本,切实提高公务出行保障效能。

 

活动现场(谭裕骑 摄)

据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车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采用“第三方公司购置车辆+软件平台+公务出行+管理服务线上租赁”模式运营,具有“分时租赁、按需付费、全程自助、随借随还”的特点和“节能环保、科技智能、经济便利、分时共享”的优点,是推动解决基层公务出行困难问题的重要举措。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还举行了四川省新能源汽车进机关试乘试驾活动。记者看到,在活动现场,来自比亚迪、长安汽车、丰田、红旗等十余个车企展出了数十个新能源车型,现场工作人员对各款公务用车适配车型进行介绍,并展示车辆性能特点及适用场景等。同时,部分参会人员还进行了试乘试驾,切身感受了新能源汽车带来的智能、便捷及环保用车体验等。

此外,活动当日还为成都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等9家省级示范点建设单位进行了授牌,各市州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就如何破解基层公务出行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