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发布一批党建与业务融合典型案例

2023-06-30 19:41: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殷鹏

巴中频道 马小米

6月30日上午,进一步推动“巴中红色党建.机关一马当先”党建品牌在全市法院落地落实,深化法院系统“党徽耀天平”机关党建品牌和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切实构建党建业务融合发展新模式,巴中中院召开了全市法院推进“党徽耀天平”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座谈会暨“七.一”院长讲党课。

近年来,巴中全市法院创新推出“党徽耀天平”党建品牌,着力破解党建与业务“两张皮”问题,初步构建起“1+7+N”党建品牌矩阵,党的建设呈现出“特色化、多元化、融合化”良好态势。会上,通报发布了一批全市法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典型案例。

市中院第五党支部三融三促推动党建业务双提升

该支部主要由简案快审、诉讼服务团队构成,支部21名党员紧扣党建业务融合工作要求,组建6个“党员法官+党员助理+书记员”办案小组、映山红法官工作室等,通过聚焦“思想融合”、“工作融合”及“目标融合”,推动党建与审判工作效果的双融合、双提升、双闭环。

市中院第六党支部三个聚焦扛牢三面红旗推动执行工作进入全省法院优秀行列

该支部以执行工作为抓手,通过“三个聚焦”打牢“三面红旗”,激励全体干警不怕牺牲、攻坚克难、勇往向前,今年1季度取得首次执行标的到位率等16项指标位居全省法院一流方阵的好成绩,让党建红旗在执行战线永久飘扬。

巴州区法院第三党支部 党建引领绘就基层社会治理新

该支部以“枫桥式人民法庭”建设为契机,始终把党建引领放在首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度运用“微党课”为干警铸魂提能,主动深入农村抓好“一站式服务、一次性办好”,对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出现的问题进行预警预判,主动融入党委领导下的“无讼乡村”基层治理格局。

恩阳区法院第三党支部 党建先锋岗促家事法庭建设提档升级

该支部始终致力于家事审判机制和方式上的创新,逐步探索出一个核心、两个条线、三个植入的“1+2+3”家事审判模式,审判质效持续提升。先后被省高院表彰为“全省家事审判工作先进集体”、“四川省法院系统先进集体”、被全国妇联表彰为“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

通江县法院人民法庭党支部 党建引领赋予红色传承新风采

以沙溪法庭为代表,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为民宗旨,主动融入辖区基层治理体系,通过多样化法治宣传、云上法庭、驻村法官等形式将司法服务延伸到群众家门口,活用网格员、人大代表、基层妇联的解纷力量,探索解纷新模式,以审执、警执联动破解执行难,把法律白条变为真金白银,基层治理取得新实效。

南江县法院机关党委党建+”为青年干警赋能塑型

南江县法院始终以强化青年干警队伍综合能力素质为目标,以党建引领为抓手,创新人才培育发展的新路径,在推动“六个优质化”中展示新形象、新担当、新作为。

平昌县法院机关党委 活力党建三连跑跑出司法服务加速度

平昌县法院树牢“跑起来”理念,建立院党组、党支部、党员“三连跑”机制,以“跑”激活司法服务神经末梢,沉浸式打造基层党建“书记项目”——“一镇(街)一法官司法服务跑团”,全速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