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巴中巡展在巴人广场举行

2023-07-04 08:16: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殷鹏

巴中频道 白川东 任星旗

近日,以“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的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巴中巡展在巴中市巴人广场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岁生日,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并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与活力,汇聚创巴中全市人民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的磅礴力量。

活动现场,全体人员观看了专题纪录片《精神的力量》,聆听了微党课《真理之歌》。在鲜红的党旗下,大家右手握拳重温入党誓词。随后,一同参观了《伟大精神铸就伟大时代——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该专题展是从中共一大纪念馆引进的全国首个以“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的大型特展,分为“伟大建党精神: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五个部分,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教育为主线,生动展示在伟大建党精神引领下党和人民的百年奋斗历程。

除了专题展区,此次活动还设置了趣味活动体验区和文创展示区,一些青少年在家长和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聚精会神地绘制小红军模型和精品文物卡片拼图。从小耳濡目染,了解巴中的红色文化和红军精神。

“我们将最大限度满足广大市民‘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精神文化需求,带来可持续性的文化大餐。”活动现场,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齐小莉表示,接下来还将把引进的主题展览送进学校、社区、军营、单位等,让更多市民传递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初心使命,激励更多中华儿女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巴中市委常委王毅参加活动并宣布活动启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