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驻巴中工作队召开专题会议 集中学习贯彻金华巴中党政联席会议精神

2023-07-17 22:49: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殷鹏

巴中频道 白川东 任星旗

7月17日,浙江省驻巴中工作队召开全体挂职干部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7月14日至15日, 浙江省金华市党政代表团来巴中考察交流东西部协作和革命老区重点城市对口合作工作,以及金华巴中党政联席会议相关精神指示,要求大家迅速传达,将本次党政联席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确保各项工作始终走在前列。

浙江省驻巴中工作队队长、巴中市政府副秘书长谢国才主持会议。浙江省驻巴中工作队全体挂职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朱重烈书记带领金华市党政代表团一行来巴中考察交流召开金华巴中党政联席会,是继今年6月浙川两省省长来巴中调研指导浙川东西部协作有关工作开展情况之后,推进金华巴中合作再上新台阶的又一次重要政治活动。在巴中考察期间,朱重烈书记和何平书记对浙江省驻巴中工作队的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就下一步金华巴中东西部协作工作和革命老区重点城市对口合作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和新指示。明确接下来,金巴两地将在巩固前期合作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放大双方优势,完善合作机制,找准工作切入点、突破口,围绕产业合作再深化、文旅合作再加强、枢纽合作再拓展、民生合作再突破、机制合作再完善,以及省级政策争取、乡村振兴试点示范、国有企业深度合作等方面工作加大力度,携手打造新时代跨区域合作新典范。

会议强调,朱重烈书记和何平书记在金华市—巴中市东西部协作暨革命老区重点城市对口合作党政联席会上的重要讲话,为金华-巴中更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东西部协作和革命老区重点城市对口合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浙江省委、四川省委决策部署,高质量推进新时代跨区域合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要求。浙江驻巴中工作队全体干部和专技人才要认真学习,一体领会、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真抓实干、担当作为推动东西部协作和对口合作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浙江省驻巴中工作队全体成员要紧紧围绕东西部协作和革命老区重点城市对口合作考核要求,进一步完善两地合作机制,抓牢重点、突破难点,确保两项考核走在前列。特别是在加快项目推进、深化产业合作,激励干事担当、注重民生福祉等方面要对标对表,确保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会议强调,浙江省驻巴中工作队各项工作要聚焦特色,持续打响“金巴”合作品牌。全体成员要做深做实“总结、巩固、提升、创新”四方面文章,打造工作金名片,形成更多具有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如:借鉴“千万工程”经验,支持巴中开展乡村振兴试点示范,推进产业园区、田园景区、新型社区“三区建设”;大力推送巴中特色农产品,全年销售3亿元以上;推动异地搬迁就近就业提质扩面,新建就业车间2个以上、实现就近就业1000人以上;深化劳务合作,助力巴中农村劳动力转移到东部地区就业2000人以上;加快基础设施补短,为巴中智慧城市谋划实施一批优质项目;持续开展“守望相助”行动,量身定制关爱举措,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同时,会议要求大家要坚持以“走前列、当先锋、作示范”为标准,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凝心聚力,全力打造金华援派铁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