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曾口22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通过专家论证 预计今年年底开工建设

2023-07-21 15:00:23来源:川观新闻编辑:殷鹏

巴中观察 谭裕骑

记者从四川省自然资源厅获悉,近日,巴中曾口22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规划选址综合论证顺利通过省厅专家评审。

据悉,巴中曾口22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省级重点项目,也是巴中电网构建“220千伏南北电力双环网”的最后一块拼图,对解决巴州、恩阳两区快速增长的负荷需求,提升220千伏环网供电能力、运行稳定性具有重要战略作用。

“作为全省首批将用地预审与规划选址论证及节约集约用地论证分析专章合二为一的电网建设项目,巴中曾口220千伏输变电工程的选址审批更加严格。”国网巴中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项目早日开工,自今年三月份启动项目重新选址以来,仅用时4个月即取得了项目可研报告和稳评报告批复,并于7月13日顺利通过省自然资源厅规划选址综合论证评审。

据介绍,该项目通过对3个比选方案的总用地、位置、规划复合型、电网规划系统适应性、占用耕地面积等综合论证,最终选址在耕地较少区域,占用耕地比例由最初80.39%降低至12.74%,整个项目减少耕地占用13.09亩,预计在2023年底前开工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