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出台35条任务清单 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

2023-08-08 09:28: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殷鹏

巴中频道 马小米

近日,巴中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任务清单,细化实化9大类35项措施,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

拓宽市场化就业渠道

积极发挥民营企业在稳就业、促增收中的重要作用,加大对吸纳就业能力强的行业企业招商引资力度,加强校企合作,开展定向对接,推动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积极吸纳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

挖掘政策性就业岗位

组织国有企业扩大招工规模,稳定机关事业单位招录(聘)总体规模,支持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单位配备科研助理,鼓励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积极引导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参加“三支一扶”等服务基层项目。

支持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

鼓励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创办创业实体和创业项目,对符合条件的每人给予1万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到农村创业,支持创办领办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对毕业年度或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现灵活就业的,按规定给予最长不超过2年的社保补贴。

扩大就业见习规模

实施2023年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组织毕业2年内的高校毕业生、16至24岁失业青年参加3至12个月就业见习,全年募集就业见习岗位将不少于1900个。同时,组织有培训需求的毕业年度或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参加职业培训,按规定给予职业培训补贴。

清单的出台,是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完善优化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促进机制的重要环节,为各部门开展工作提供了行动路径和操作指南,对于推动全市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