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光彩事业通江行”13个项目落地总投资39.7亿

http://www.scol.com.cn  (2015-11-28 11:03:39)  来源:四川在线巴中频道  
编辑:尹勇记者:朱荣杰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四川在线记者朱荣杰)11月27日,“光彩事业通江行”项目推介会在通江举行,共签订项目合作协议13个,投资总额达39.7亿元,项目涵盖农业产业、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多个领域。


    11月26日,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省光彩会副会长陈放,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省光彩会副会长钟家霖,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省光彩会副会长袁明带领一批四川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前往革命老区通江开展“光彩事业通江行”活动。
    据了解,四川光彩事业是在四川省統战部,省工商联的组织推动下,四川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发起的一项社会扶贫事业。它和中国光彩事业一样,以消除贫困为宗旨,以民营企业为主体,以贫困地区为领域,以项目投资为主要形式。以“义利兼顾,以义为先”为理念。由于通江是革命老区和国贫县,符合光彩事业促进会的要求。此次活动,通江县委統战部在今年7月1日开始筹备争取,在县委政府的努力下,最终取得了圆满成功。据知情人介绍,光彩事业活动一般只到地级市开展,这一次到通江县一级别,属于首次。参加此次“光彩事业通江行”活动成员分几个小组,先后到沙溪中学、大林坡村开展帮扶活动。
    11月27日,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省光彩会副会长陈放在“光彩事业通江行”项目推介会上说,通江历史文化悠久,革命传统光荣,自然资源丰富,市场空间广阔,区域发展潜力巨大、前景美好。近年来,通江县委、县政府按照中央“四个全面”战略部署,深入实施省委“三大发展战略”决策部署和巴中市委建设“两地两区一中心”发展定位,深刻研判形势,紧密结合县情,确立了“三区一城”的发展目标,全县上下抢抓机遇、苦干实干、攻坚克难,全县呈现出经济健康发展、改革全面深化、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陈放指出,此次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企业家相聚通江,为助推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寻找项目、洽谈合作,这既是一次致富思源、回报老区的感恩行动,也是一次缅怀历史、追忆先烈、坚定理想信念的教育实践活动,广大民营企业家一定要学习和继承革命老区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通过走进老区,了解老区,帮助老区,深刻感受改革开放带来的伟大变革,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走过的艰辛辉煌的奋斗历程,进一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
    陈放强调,光彩事业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宏伟事业,是统一战线、工商联组织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健康成长的一面旗帜。当前,全面深化改革进入攻坚阶段,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开放合作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服务大局、推动扶贫、共同富裕是光彩精神的价值所在,是企业家的共同责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一定要增强大局意识和使命意识,和社会各界一道帮助革命老区加快脱贫奔康步伐,同时要抓住和利用好老区发展的黄金机遇期,为企业拓展新的发展空间,增添新的动力;通江要科学编制好“十三五”规划,抢抓“十三五”发展机遇,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履行招商引资承诺,不断优化投资发展环境,真心实意为企业排忧解难,力争早日落地建成一批项目,让通江成为投资兴业、万众创新、绽放光芒的沃土,实现地方发展、企业发达和群众致富。
    任小娟在主持仪式时说,“光彩事业通江行”活动的开展必将给巴中和通江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她衷心感谢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对通江的关心支持,希望他们今后一如既往地把关注的目光投向巴中、投向通江。
    任小娟同时要求,通江县委、县政府要进一步巩固活动成果,弘扬红军精神,奋力创新实干,以感恩奋进的状态回报各级领导和各界人士对和革命老区人民的深情关怀和倾情帮助。
    通江县委书记赵万先在致辞中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和80万老区人民,向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光彩事业通江行”活动的开展,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贫困地区的重视关注,体现了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光彩事业促进会对革命老区的关心厚爱,体现了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家支持革命老区发展的真挚情谊。
    赵万先热忱欢迎各位企业家来通江投资兴业,他表示,通江将牢固树立“人人都是投资环境,个个代表通江形象”的理念,努力创造更加优良的投资环境,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营造浓厚的重商、亲商、兴商氛围,使通江成为创业者安心、放心、顺心、舒心的发展热土和生活家园,支持进入通江企业做大做强,共同谱写合作发展、互利共赢的新篇章。
    会上,通江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军就项目推介作了说明;省商会副会长、川陕建筑业联合会会长、成都华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漆贵春作了帮扶倡议;通江县副县长吴天泉代表县人民政府为四川旅游业商会会长吴永健颁发了《通江县人民政府旅游发展顾问聘书》;现场还举行了企业和学校公益捐赠仪式,部分企业家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还有省工商联副主席、成都嘉润置业集团董事长陈先德,省光彩会副会长、泸州市工商联主席、巨洋集团董事长喻小春,省光彩会副会长、佳士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施军及来自北京、台湾、香港、深圳、四川等地的知名企业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