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中部门扶贫出新招:10万元最多可帮贫困户贷百万元

http://www.scol.com.cn  (2016-01-15 19:09:00)  来源:四川在线巴中频道  
编辑:尹勇朱荣杰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朱荣杰图/文)“只有找准病根,对症下药,才能医好病人。”1月14日,在平昌县兰草镇五枝村一个农家院坝里,巴中市政协副主席杨白华一边记录挂包贫困户王选州的基本情况,一边告诫身边的工作人员。当天,杨白华给王选州带来一个好消息:巴中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将10万元作为村里的扶贫基金,可撬动放大5-10倍的贷款用于帮扶贫困户。

 

                            贫困户领取惠农贷款

    为帮扶王选州在2016年底脱贫,杨白华先后数次来到王选州家中,在聊家长里短的过程中,得知家中基本情况:今年62岁的王选州,在村里算是较为贫困的住户,妻子常年遭受风湿病痛折磨,只能做一些劳动力不算太大的家务事,两个女儿出嫁多年且家境一般,老两口只能依靠王选州一个人种庄稼来维持生计。

 

                                扶贫基金启动

    2015年底,为帮助平昌县五枝村112户贫困户能在2016年全面脱贫,巴中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与平昌县邮政储蓄银行一同探索新举措,由巴中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平昌县兰草镇五枝村捐助10万元到邮储银行,作为该村的扶贫基金,开发“扶贫惠农”小额贷款,用于帮助五枝村贫困户贷款发展种养、殖业,最终实现脱贫致富的目的。

                           领导挂包帮扶贫困户

    “这10万元放在邮政储蓄银行作为扶贫基金,银行再将这笔钱放大5至10倍,通过风控小组与村民审核,最后才将贷款下放给贫困户发展产业。”巴中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谯小涛在平昌兰草五枝村扶贫基金启动仪式上表示,通过这种新举措,目前五枝村首批6人已经下放共计8万元扶贫贷款。

    王选州在挂包帮扶市领导杨白华的帮助下,将会申请到一笔扶贫贷款。在杨白华与村干部的建议下,王选州将用这笔贷款养猪6头,养鸡100只,其中养鸡部分由当地政府协调一大型养殖场回收。通过这种创新扶贫基金措施,找准“病根”下药,该村112户贫困户都将得到帮扶。据杨白华介绍,根据工作进度,2016年年底,平昌县兰草镇五枝村将全面脱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