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太平人寿“健康管理”引入中医文化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1 23:54: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健康管理”或许是一个时髦而富有动感的概念,但实现健康管理的途径,并不一定只是跑步、快走,也可以表现出静谧的古典文化气息。近日,来自全国的近30名太平人寿VIP客户齐聚上海,体验了一场别具特色的“乐游健康”活动——中医药健康文化之旅, “悟中医、识本草、品药膳、知状态”,博大的中医文化让太平人寿的“健康管理”服务更丰富、多元。

    在太平人寿举办的此次“乐游健康”活动中,中医元素贯穿始终。客户游览的,是以中医药为主题的园林,园中一草一木一石皆可入药,每走一步,都能让 参观者有惊奇发现。在专业中医药导师的指引和讲解下,太平人寿客户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中药植物栽培区、中医药文化展示馆、中医药标本陈列馆,园中丰富的馆藏,让参观者大开眼界。

    仅仅只是看到、听到还不够,太平人寿将中医药文化浸透到了此次活动的每一个环节。客户身上佩戴的香囊,是由中草药特质的驱蚊香囊;在临湖茶室品尝的茶水,是添加草药的养身茶;就连让人大快朵颐的“本帮菜”特色午餐,也是经过中草药特殊处理的药膳。

    随后的“治未病”中医特色体检,让参与体验者进一步“知状态”。通过经络状态、体质状态、脏腑状态三大类测评,客户得以从中医角度全面知晓自己身体状态。“先知道自己是什么体质,再来吃适合自己的食物、听适合自己的音乐、做适合自己的运动,增强自己的身体素质,我很赞同中医养身这种‘因材施教’、‘未病先防’的理念。”一位山东客户在体验过后对中医健康理念深表赞同。

    实际上,“乐游健康”是太平人寿在2015年加推的一项健康管理服务,主打中医药健康养身文化。通过多次试运行,该服务项目在资源开发、运作协调方面渐趋成熟,“识本草”的中医药文化游览、“悟中医”的品茗养身沙龙、“品药膳”的有机养身午餐、“识状态”的中医特色体检,四大活动内容,让客户全方位地接触了一场中医文化洗礼,更通过中医养身的独特角度,发现更多适合自身的健康管理途径。

    太平人寿表示,将中医文化引入“健康管理”, 也是因为中医养身所倡导的“未病先防”理念,切合了公司希望帮助客户提升健康水准、提高生命质量的需求,希望客户能够借助公司开发的资源和平台,获得更多提升生活质量、提高身体素质的途径。

    据悉,太平人寿将在本年度对现有近20项健康管理服务项目进行持续优化,2016年初,太平人寿全国逾千家机构已在“太平健康季”活动中,为公司数十万客户提供了多种特色健康体验服务。(林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