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太平人寿成为“2016年天下女人国际论坛”战略合作伙伴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5 16:38: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2016年4月2日-3日, “天下女人国际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太平人寿成为本次国际论坛的战略合作伙伴,提供相关支持。

    由阳光媒体集团主办的天下女人国际论坛是第一个本部设在中国的女性国际论坛,始终关注领导力、幸福力的提升和女性“身心灵”的健康与成长,并通过传递女性的声音与选择,推动女性的成长与社会进步,同时也为参与者搭建起一个国际化的学习与社交平台。据主办方发布的消息,本次论坛主讲嘉宾有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联合国妇女署国别事务主任 Julia Broussard等政经领域的领袖人物。

    十八大党员代表、太平人寿市场总监文菊田女士代表太平人寿出席了本次论坛,并通过专场圆桌会议,与参会者分享了主题为《文化•体验•真正的伙伴》的专题演讲。文菊田曾获“中国保险年度人物”“中国保险十大明星”等称号,也是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作为一名现代金融保险企业女性高管,文菊田以女性职业经理人的独特视角,从客户体验和企业文化等多维度,通过发生在太平人寿的典型服务案例,与大家共同探讨现代企业应该着力打造的、与天下女性理应具有的“真正伙伴”关系。

    成为“2016年天下女人国际论坛”战略合作伙伴,为这一着力关注中国女性成长与发展的国际论坛提供支持,是太平人寿近期推动和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活动之一。公司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向社会传达太平人寿“心系天下女性太平、心系天下太平”的理念,让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和支持中国女性的成长和发展。

    太平人寿认为践行性别平等理念的企业更具竞争力。随着女性经济的独立,传统的家庭权力结构被打破,女性拥有更多话语权,开始成为消费的主力军。在这样的背景下,一个缺乏真正的性别平等精神、不了解女性需求、不尊重女性感受的企业,很难说能够有长足的发展。做好企业,就是要从天下客户的角度去思考;做好对女性的保险服务,就是要从“天下女人”的立场去考虑问题。早在公司复业初期,太平人寿就已推出专门针对女性健康的保险产品,是中国最早推出女性专属寿险的保险公司之一。对于性别平等、女性关爱的理念也体现在后期诸多产品和服务中,如“太平福利健康C款保障计划”设立了男性、女性特定疾病的额外给付。针对现代女性高发的特定疾病,如原发于乳腺、女性生殖器官的恶性肿瘤,该计划将额外给付附加险基本保额的20%的保障金。

    太平人寿推动女性关爱更是从关爱女性员工开始。太平人寿认为,关爱女性员工可提升整个企业对性别平等的认知,并对服务理念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向社会传导女性关爱的正能量。近年来,太平人寿积极关注女员工成长与发展,太平人寿确保工作场所的政策和规范不存在性别歧视,在人才招聘时,更注重让合适的人从事合适的岗位,而不会因为他们的性别而决定去留。公司高度重视为女员工成长与发展搭建平台,通过开展“最美太平人”劳动竞赛、销售技能竞赛等活动,涌现出一大批女员工先进人物。在太平人寿各级管理层,女性占有相当高的比例。为在全司进一步形成性别平等、关爱女性的良好氛围,太平人寿还在全司积极做好女员工权益保护相关法规的学习与宣传,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促进女员工全面发展,通过职工之家项目重点推动基层单位的母婴室建设,借助EAP项目普及持续关心女职工心理健康,并积极开展困难女职工的帮扶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