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国太平携手江西“1%工程”举办“放飞足球梦想”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3 18:07: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王丹)4月6日,由江西“1%工程”基金理事会主办、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旗下太平人寿江西分公司协办的“放飞足球梦想”公益捐赠活动在景德镇举行。当日,太平人寿捐赠标准足球6000只,以帮助众多农村孩童享受健康运动的乐趣,实现“足球梦”。

    本次公益活动充分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及教育部《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以青少年为帮助对象,得到了各级单位和领导的高度重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亲临活动现场,表达了对活动的支持和肯定,省、市各级有关领导,以及活动组织单位“1%工程”基金理事会、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太平人寿总公司、江西分公司的有关负责人均出席了本次活动。

    捐赠仪式上,太平人寿江西分公司向“1%工程”赠送了6000只质量精良的标准足球。20名学生代表则在活动现场接过了捐赠,成为第一批拿到爱心足球的孩子们。

    作为捐赠方代表,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工会主席张惠萍表示,中国太平一直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坚持弘扬社会正能量。关注青少年的成长和教育,也是中国太平公益事业的重要主题,此次集团旗下太平人寿能够与“1%工程”携手,为青少年教育和体育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既是中国太平的荣幸,也是中国太平一直以来的心愿和目标。

    据了解,本次“放飞足球梦想”捐赠活动缘起于2015年太平人寿江西分公司对萍乡上栗中学的走访。在当年的“点亮微心愿 太平爱传递”活动中,太平人寿江西分公司不仅为上栗中学带去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的物质,还了解到孩子们对足球运动的热爱,以及学校在开展该运动中的诸多困难。随后,太平人寿江西分公司与有多年良好合作基础的“1%工程”共同商议,希望通过捐赠足球的方式,为孩子们圆梦。为此,太平人寿江西分公司不仅在公司内、外部积极宣传、组织捐赠活动,将公益活动与公司业务经营有机结合,还实地考察足球生产厂商,选择拥有SGS ISO9001、BSCI国际体系认证的产品,确保孩子们拿到的每一只足球都质量精良。

    据悉,此次捐赠的爱心足球,将在捐赠仪式后由“1%工程”组织志愿者向全省农村地区分批赠送,众多农村孩童将由此享受到足球运动带来的健康和乐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