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建设西部金融中心京城论道 共话挑战与机遇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2 17:28: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省政府副省长朱鹤新致辞

    四川新闻网北京12月12日讯(记者 陈淋 摄影报道)央视财经论坛是财经思想领袖的盛大年会,中国上市公司峰会则是中国产业精英的高端汇聚。12月11日下午,2016央视财经论坛暨中国上市公司峰会区域论坛聚焦四川西部金融中心建设。四川如何借助“一带一路”战略机遇,推动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与内陆自贸实验区建设,以大开放实现大发展,提速西部金融中心建设?在论坛上参会嘉宾纷纷为四川建设西部金融中心建言献策。

论坛现场

    朱鹤新副省长发邀请:从资本和资产回报率看 欢迎金融界来四川投资

  建设西部金融中心,四川底气在哪儿?在论坛致辞中,四川省副省长朱鹤新用几大优势解答了这一问题。他提到的一个优势便是制度安排的优势。四川经济总量多年位居西部第一,地处长江经济带、丝绸之路经济带交汇点,是中国内地辐射南亚、东南亚乃至西亚最近、最大的经济区域,从内陆自贸区建设到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到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西部大开发建设,再到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及成渝城市群发展,它们为四川发展带来活力,将四川推向更高的高度。第二个优势便是市场要素配置。朱鹤新介绍,四川依然还有人口红利、比较成本的优势。四川是人才大省、教育大省、资源大省。同时很多要素配置的优势正在成长,四川的交通等基础设施在不断完善。四川创新活力强,双创氛围浓。

  “西部金融中心建设既是四川乃至整个四川未来历史发展的金融机遇,也是发展道路上面临的重大挑战。”朱鹤新向金融界发出邀请:“从资本回报率和资产回报率角度来看,应该来四川投资,欢迎你们参与到四川西部金融中心建设中来。”

  四川已初步形成功能齐全的金融机构体系,银行业金融机构、证券期货基金经营机构数量均居中西部第一位。全省境内外上市公司125家,居中西部第一位。今年1—9月,全省金融业实现增加值1614.6亿元,占GDP的6.8%,对经济的贡献率为9.4%。朱鹤新表示,四川将着力推动金融创新,鼓励银行机构创新产品和服务,拓展传统融资渠道,以资产证券化为突破口,支持天使投资等专业机构发展,开展投贷联动试点,探索符合中小微企业的融资产品,扩大债券市场融资规模,完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发展普惠金融,培育绿色服务机制。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