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积极开展“营改增”试点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9 09:19: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邹雨彤)5月1日,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完成“营改增”准备工作,为公司顺利纳入国家税务局增值税管理奠定了基础。

    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全国两会上宣布,从5月1日起全面实施“营改增”,保险业同样纳入本次增值税试点范围。“营改增”不仅是简单的税种变化,还将影响营业收入、成本费用、利润等重要经营数据,对公司产品精算、产品结构及采购定标等会产生重大影响。这对直接面对大量个人客户、分支机构较多、管理链条较长的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而言,要在短时间内完成“营改增”转换工作,对公司内部管理提出了颇高的要求。

    自2016年3月接到国家税务总局的要求后,四川分公司迅速开始落实各项工作,从“三证合一”的办理到一般纳税人资格的认证,从电子发票的申请到税控设备的上线,分公司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方位、多角度梳理业务流程,并在内部先后组织了近20场“营改增”培训,为后续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营改增”给保险业带来的不仅仅是财务系统的调整,更是商品采购管理、合同签订、产品定价系统、运营系统、信息系统、业务流程再造的整体梳理布局,对企业的精细化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将在总公司和税务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积极、高效地完成“营改增”后续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