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以文化交流为纽带 加强川甘文化传承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7 13:11:50)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高启龙  

    “丝路之魂·敦煌艺术大展暨天府之国与丝绸之路文物特展”开展

  本报讯(记者 吴浩)12月26日,“丝路之魂·敦煌艺术大展暨天府之国与丝绸之路文物特展”开展仪式在成都博物馆举行。

  本次展览自12月27日起向公众免费开放,将持续到2017年4月10日,是国内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以丝绸之路为主题的敦煌文化艺术大展。展览以三条丝路为纲,分为“成都——南方丝绸之路的起点”“天府之国与北方丝绸之路”“天府之国与海上丝绸之路”三个单元,每个单元以时间为序对文物进行陈列。

  四川享有天府之国的美誉,通过蜀道陆路和长江水路,沟通了陆上和海上丝绸之路,向三条丝路输送了大量丝绸产品及漆器、铜器、铁器等手工业产品,与三条丝路的繁荣发展相辅相成。从考古发现和历史记载来看,天府之国更是从远古时期就开始与北方丝绸之路、南方丝绸之路以及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地区产生密切的文化交流。甘肃和四川山水相连、人文相亲,自古以来文化交流频繁、民间往来密切、商贸流通活跃,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实施,两省进入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合作的新阶段。这次展览汇聚了一大批极具历史价值和艺术价值的珍贵文物,以文化交流为纽带,为进一步加强川甘两省的文化传承和区域合作提供了契机。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致辞并巡展。副省长杨兴平,国家文物局、甘肃省委宣传部、成都市委宣传部及相关文化部门和文博机构负责人出席开展仪式。

  原标题:以文化交流为纽带 加强川甘文化传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