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生产量位居全球第一的泰美克缘何落户巴中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6 08:12:28)  来源:巴中日报  
编辑:高启龙  

     4月24日,巴中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内,一幢6000余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正在紧张装修。成都泰美克晶体技术有限公司新厂筹建项目负责人周志磊每天都要到这里巡查施工进度。这里将成为泰美克的巴中“新家”。

泰美克是一家专业从事石英晶片加工生产的中外合资企业,2009年入驻成都高新区西部园区,注册资金400万美元,投资总额1000万美元,具备年产石英晶片12亿片以上的生产能力,其生产量位居全球第一。

订单的持续上升,新项目的“上马”,成都高新区已经不能满足企业发展的需要。对泰美克来说,扩张势在必行。

近一年来,省内多个市(州)纷纷向泰美克伸出橄榄枝,在众多强劲竞争者中,巴中缘何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就牵手泰美克?泰美克又为何钟情巴中?

一

2月24日,对巴中和泰美克来说,意义非比寻常。

这一天,市委书记冯键率招商小分队在成都开展投资促进活动,就在这次活动中,巴中与泰美克“一见钟情”。

按照投资促进活动惯例,招商小分队先对企业进行参观考察然后座谈。当冯键到达泰美克公司时,该公司正在开职工会,由于时间较紧,冯键一行直接参观了泰美克生产车间,观摩了研发产品,详细了解了公司的规模、技术、市场等情况。

梦里寻你千百度,蓦然回首却在灯火阑珊处。这样的规模、这样的技术、这样的销量、这样的生产能力、这样的企业不正是巴中朝思暮想的吗?

大家越看越兴奋、越看越激动。参观结束后,冯键与泰美克就石英晶片生产项目进行了深度洽谈。

其实,在去年9月的科博会上,泰美克和巴中就初识了。这次巴中带着诚意的到来,更进一步增添了泰美克对巴中的浓厚兴趣,双方谈得意犹未尽。

二

当巴中在成都的投资促进活动刚结束时,周志磊就已经带着泰美克的考察团队到了巴中经开区。

首次实地考察后对巴中的印象如何,大家不得而知。但仅仅一周后,答案出来了:由泰美克董事长、总经理组成的考察团队再次进入巴中经开区。

巴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王俊岭带着他们把经开区转了一大圈。“你们需要我们做什么?”“落户后你们关心哪些方面的问题?”“地方政府一定会为来巴投资的企业做好服务!”在陪同过程中,王俊岭的单刀直入,让泰美克考察团队看到了巴中实实在在的诚意和务实的工作作风。

第二天,考察团队乘坐一辆出租车,悄悄“潜入”巴城,大圈儿小圈儿转了数十个,把巴中的人文、地理、资源、服务了解个透。随后在他们的内部考核系统中,巴中获得了一个大大的“A”。

三

  3月底,泰美克公司异常忙碌,因为2017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即将在成都举行,公司必须要在活动之前做出决定。

其实,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泰美克就陆续深入到省内18个市州进行了考察。经反复分析讨论,决定在另一个市和巴中之间二选一。

对泰美克来说,这是一个艰难的选择:其他市有其他市的优势,巴中有巴中的亮点。为了公司的发展前景,选择必须慎之又慎。

在2017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举行前,泰美克公司连续开了3个晚上的研讨会,不断地、反复地对比、分析、论证……

4月的成都,山青花欲燃。在2017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的第一天上午,泰美克公司董事长叶竹之与市委书记冯键握手:泰美克决定投资巴中!

这个决定对巴中来说,无疑是一特大喜讯。冯键向对方承诺:巴中将以开放的胸怀、诚挚的信誉为投资者广开“绿灯”,努力以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良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让投资者在巴中生活舒心、事业顺心。

四

2月底来巴中首次考察,3月底初步确定,4月初正式敲定。4月10日,标准化厂房装修进场。仔细一算,从泰美克“初恋”巴中到“嫁入”巴中,仅一个多月时间。

这么迅速的考察、这么果断的决策,不仅让巴中有些吃惊,甚至让泰美克自己都感到有些意外。

“从考察到做出选择,至少都需要半年以上时间。”周志磊说。

巴中为何能在18个市州中脱颖而出?泰美克为何如此青睐巴中?

“一是巴中有丰富的劳动力资源;二是巴中有巨大的发展空间;三是巴中有一个优良的政务环境。”周志磊坦言,还有巴中的山、巴中的水、巴中的蓝天白云,巴中的人,都成了泰美克选择巴中的充分理由。

“我都想做一个真正的巴中人了!”周志磊非常诚恳的一句表达足可证明:泰美克选择巴中没有后悔!

五

言必信、行必果。4月16日,按照泰美克的招工计划,巴中经开区仅用了三天时间就为企业招收到38名员工,目前已送到泰美克总公司进行上岗培训。类似这样高效的服务还有很多,不得不让泰美克深深感动:前期各项手续落实有专人代办;由各相关部门组成泰美克项目服务工作组,并建立联系卡,随叫随到;免租金提供6000余平方的标准化厂房,4月10日进场装修;在符合规划的前提下,经开区腾出最好的100亩土地给泰美克建产业园;同时对该公司免费提供办公、生活条件。

“谁影响了项目的施工进度就免谁的职!”王俊岭在泰美克项目协调会上对经开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反复告诫。

天一督查,每天一通报,泰美克在巴中经开区每天都有新进展、新变化。

“我们没有看错,我们的选择是非常正确的,巴中正在积极地践行着诺言。”从周志磊带着他的团队到巴中经开区后,巴中的各项服务紧跟而上。

按照预定的时间节点,6月28日,泰美克项目将在经开区正式投产,同时开工建设自己的产业园。

“毋庸置疑,开工之日就是我们泰美克在巴中的投产之时。”巴中经开区的倾情服务,让周志磊信心满怀。

六

“迄今为止,巴中还没有一项高科技产业,而泰美克的入驻,填补了我市高科技产业的空白。泰美克的晶片生产是高科技劳动密集型产业,不仅他们来了,他们还主动为我们招引上下游相关产业,必将为我们解决很多就业问题。”巴中经开区招商引资局局长王大德说。

按照计划,泰美克一期项目落户经开区工业园大众创业园,注册资本2000万元,预计招收员工200至300人,建成投产后预计实现年销售额达0.8亿元;二期项目计划2018年后启动建设,投资额度为1.5亿元,预计三年后建成投产,投产后预计用工量在800至1000人,年产值3亿元,预计税金1500万以上。

“我们计划将把总部迁到巴中,并采取以商招商,争取上下游产业链也能落户巴中。”望着眼前的这一片热土,周志磊坚信,泰美克一定会在巴中深深扎根、硕果满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