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聚焦3.0时代的自贸试验区建设 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与西部发展研讨会将于7月7日在成都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3 11:34:22)  来源:新华网  
编辑:高启龙  

    新华网成都7月3日电(袁泳)3日,新华网从四川省政府参事室获悉,以“创新创造 开发开放”为主题的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与西部发展研讨会(以下简称“研讨会”)将于7月7日至8日在成都举行。

  本次研讨会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参事室主办,四川省商务厅、新华网四川频道等单位协办。

  随着辽宁、浙江、河南、湖北、重庆、四川、山西七个自由贸易试验区的相继挂牌,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3.0时代正式到来。

  在这个关键的时间点,承载着盘活改革创新开放任务的自由贸易试验区,怎样在全球经贸新格局和经济发展新常态中对接好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与助推自贸区试验怎样发力?怎样通过自贸试验区建设实现内陆与沿海沿边沿江地区的协同开放?怎样用自贸试验区建设成果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大西部地区门户城市开放力度的重大战略部署?

  一系列的问题,将在此次研讨会上抛出,并引来各方观点的汇聚。

  哪些“大咖”将到场参会?据省政府参事室介绍,届时出席研讨会的既有国务院参事,也有来自天津、内蒙古、上海、浙江、广东、重庆、贵州等地的政府参事,以及全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参与者和研究者共计100余人,为上述问题带来专业、深入的解读。

  不仅是带着解决问题的方法和路径而来,100多名专业“大咖”同时带来了各地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发展的经验、深入推进创新创造的相关做法等。一系列信息的共享互鉴,将扎实增进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和西部地区创新发展的动能。

  新华网了解到,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于2017年4月1日正式挂牌,涵盖了成都天府新区片区、成都青白江铁路港片区、川南临港片区,面积达119.99平方公里。其战略定位是建设成为西部门户城市开发开放引领区、内陆开放战略支撑带先导区、国际开放通道枢纽区、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内陆与沿海沿边沿江协同开放示范区。

  此外,共争取到159项重点改革试点任务的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将重点在转变政府职能、统筹双向投资合作、推动贸易便利化、深化金融领域改革创新、内陆与沿海沿边沿江协同开放和激活创新创业要素六个方面进行探索。(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