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省首只电竞产业基金成立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7 14:50:31)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高启龙  

    规模50亿元,投向全产业链

  本报讯(记者 熊筱伟)9月6日,2017亚太国际电竞(绵阳)高峰论坛期间,两家公司特地举行了一个5分钟简短签约仪式,宣告我省首只电竞产业基金成立。
  签约双方为四川鼎浩发展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绵阳宏达资产投资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双方将共同出资50亿元成立基金,专注于投资游戏开发、赛事组织推广、电竞人才培养等电竞产业链各环节及电竞比赛场馆建设。
  “作为一个新的风口,电子竞技产业商业模式已经逐渐成熟,四川又有发展电竞的良好环境氛围。”四川鼎浩发展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政表示,基金向全国开放,四川是投资重点。
  “有了资金支持,就能培养职业化裁判等,建立起更完善的竞技体育标准,让产业更可持续。”四川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秘书长刘叶航介绍,我省已建立起从游戏研发到赛事举办、俱乐部运营的电子竞技完整产业链,但各环节仍处于初级阶段,资金需求大、融资手段少。基金成立,将有助于电子竞技产业规范化,促成产业做大做强。
  根据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相关报告,今年上半年我国电子竞技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逾350亿元,同比增长43.2%,占整个游戏市场的36.1%份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