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国(四川)-奥地利经贸推介会在蓉举行 川奥深化经贸合作站上新起点

www.scol.com.cn  (2018-04-12 15:03:29)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高启龙  

  项目热词之重大装备:

  将在高端水电装备研制和服务上挖掘更大合作潜力

  项目热词之特色旅游:

  将借鉴奥地利童话小镇等的旅游开发及运营经验,打造四川旅游新品牌

  项目热词之轨道交通:

  奥地利企业在铁路运营、管理和职业教育、培训方面的先进经验将被引入四川

  本报讯(记者 朱雪黎 袁婧)4月11日下午,中国(四川)-奥地利经贸推介会在成都举行,300余家中奥企业代表出席活动。作为奥地利史上最高规格访川之旅的系列活动之一,该推介会也迎来“最强站台团”——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总理库尔茨、外交部长克奈斯尔等纷纷上台,见证签约。

  6组中奥企业代表依次登台签约。重大装备、特色旅游、轨道交通、职业教育等成为项目热词。

  “川奥深化经贸合作,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新起点。”奥地利联邦商会主席莱特尔表示,此次签约项目所涉及领域,既有双方传统优势领域,更有双方可积极创新发展的新空间。

  重大装备是奥地利传统优势领域之一。奥地利安德里茨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水电机电设备系统和服务供应商之一,水轮机设计制造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此前,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已与其合作10余年。此次签约仪式上,双方签订加深合作战略协议,将在高端水电装备研制和服务上挖掘更大合作潜力。

  旅游也是奥地利极具竞争力的领域。四川省旅游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奥地利凯雅特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现场签约,希望借鉴奥地利童话小镇和维也纳艺术音乐之都的旅游开发及运营经验,将奥地利风情引入四川,打造四川旅游新品牌。

  轨道交通则是川奥开拓合作新空间的关键领域之一。奥地利联邦铁路公司与西南交通大学现场签约,奥地利企业在铁路运营、管理和职业教育、培训方面的先进经验将被引入四川,助力我省轨道交通领域前沿科技成果的转化利用。

  2017年,四川与奥地利货物贸易进出口总额6342万美元。目前,奥地利在川投资设立企业9家。“目前基数不大,说明未来潜力无限。”在奥地利驻成都总领事馆候任商务领事穆娥看来,四川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和重要交通走廊,经济总量排名中国第六,而目前与奥地利的经贸交易额还相对较小,可拓展空间巨大。此次来访的奥地利企业代表也纷纷表示,四川产业基础雄厚,又极具创新活力。奥地利在机械加工、食品、汽车、环保、金融、旅游等多个行业具有独特优势,他们希望通过对接,与更多四川企业开展全方位合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