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这只基金欲在四川7市投资近70亿,快看有没有你的家乡?

www.scol.com.cn  (2018-05-11 15:56: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魏冯)截至4月底,中国PPP基金已决策审批在川投资9个项目,拟投资近70亿元,涉及四川7个地市。这是记者5月11日从省财政厅获悉的。

    中国PPP基金,又称中国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融资支持基金,是经国务院批准,由财政部联合国内10家大型金融、投资机构共同发起设立,作为社会资本方参与PPP项目投资,是一只公司注册资本金达1800亿元的“国家队”。

    70亿打算在哪花?该基金董事长周成跃称,根据公司目前投资计划,将在成都、眉山、乐山、资阳、遂宁、攀枝花、巴中7个地市投资近70亿元,主要以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项目为主。

    目前,该基金与我省2个市州的项目——成都市天府新区核心区综合管廊及市政道路工程(一期)和遂宁市船山区旅游基础设施、公共配套及水利设施PPP项目完成签约并出资,成都、资阳、乐山、眉山、攀枝花等其他7个项目投资预计将于近期落地。

    周成跃称,四川项目储备充分,投资潜力巨大。下一步,将继续加大与四川的合作力度,发挥国家引导基金的融资促进优势,引导社会资本、金融机构更多更深更广参与四川优质PPP项目。

    截至4月底,我省PPP项目库(综合信息平台)管理的项目共1194个,总投资1.6万亿元。其中,我省完成签约并进入执行阶段的PPP项目共192个,总投资逾2000亿元。落地项目开工率以82.29%居全国第一位。

“PPP项目的真正落地需要大量资金支持,而该基金将吸引大量社会资本投入,降低融资成本,增进项目信用。”省财政厅PPP中心相关负责人举例称,当金融机构得知中国PPP基金这类“国家队”投资参与,对庞大的PPP项目融资规模能节省不少融资成本。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