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中新增24小时自助办税终端

www.scol.com.cn  (2018-05-30 14:59:51)  来源:巴中日报  
编辑:高启龙  

    “领发票就像在ATM机上取钱一样简单便捷,今后领票再也不用排队了!”5月28日,在巴中市国税局办税服务厅发票申领自助终端机上,从事文具零售的张女士成功领取了个人当月所需发票。市国税局纳税服务科工作人员何正军告诉记者,新增的ARM机为到服务大厅现场办理税务业务的人员提供了便捷通道,无论是报税、认证、验旧、申报、发票申领,还是相关查询功能,都能在这台设备上实现。

    “这是市国税局与巴中农商行首个‘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区’。该举措进一步方便了纳税人,扩大了自助办税网点。”导税人员刘亚松告诉记者,如果是第一次使用ARM机,纳税人需要持相关证件到办税服务厅“办税服务卡发行”窗口申请发行办税服务卡,持办税服务卡通过自助办税验证后,即可立即开通自助办税服务。服务对象包括一般纳税人、小规模纳税人以及所有企业。此外,ARM机还能实现专管员查询、12366知识库查询等功能。纳税人使用发票申领自助终端机时,只需要按照屏幕上显示的增值税专票和增值税普票,点击需要领取的发票,插入身份证进行实名信息核对,然后输入领购份数,发票即会自动出票,使用不仅方便,而且安全可靠。

    据了解,巴中实施“营改增”改革以来,纳税人增加1.2万户,加之现代服务业用票额度小而数量多的特点,市国税局办税服务厅每月发票发放量倍增,致使窗口人员劳动强度增大的同时,也增加了纳税人的排队等待时间。为有效解决纳税人的领票难等问题,市国税局新增12台纳税人自助办税终端机,达到让纳税人办税领票少跑路的目的。

    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区借鉴银行ATM机24小时全天候无间断服务理念,打破税务机关办税服务的时间局限,填补了“八小时工作制”的盲点,在非工作时间和节假日期间,为纳税人提供方便、快捷的办税渠道,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全天候、多方位的自助办税服务。借助自助银行网点所配备的安防监控系统,可以对自助办税服务区全方位、全天候监控,并具有110联网报警功能,进一步保障办税设备安全、发票安全以及纳税人人身安全。

    何正军介绍,除了24小时自助办税终端,市国税局还全面推进市、区县两级实体办税厅扩容改建,合理划分网上办税区、自助办税区、咨询辅导区,进一步优化布局、完善功能,累计新增场地200余平方米,增购自助办税终端、计算机、高拍仪等办税设备60台(套)。同时优化“柜台外”服务,实行一厅一专业团队,为纳税人提供纳税咨询、资料预审、导税分流等服务,避免盲目排号等待。制定“最多跑一次”清单,其中55项实现“一次都不跑”,窗口即时办结率达80%以上。

    同时,深化“互联网+纳税服务”手段运用,引导辅导纳税人“走网路、用自助”,开通“全程网上办”业务76项,全市纳税人通过网上办税、自助办税等“非接触式”办税比例达51.3%。深化“税邮合作”,开通发票寄送投递服务,乡镇纳税人足不出户即可办理发票网上申领、网上代开、物流配送业务。目前,正在巴城主城区筹建集网上办税宣传、网上办税辅导、网上办税学堂于一体的电子办税体验中心1个,新增24小时自助办税网点累计达9个。本报记者 唐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