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华西银行巴中分行提醒:参与“断卡”行动,远离电信诈骗

2020-11-11 16:51: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巴中频道 马小米

    “这5年我的网银用不了、自助取款机用不了、支付宝微信用不了、辛辛苦苦抢的红包都用不了……”近日,长城华西银行巴中分行推出一则关于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的小视频,视频中一男子向网友哭诉,因向骗子售卖自己的手机卡、银行卡,导致生活诸多不便。

    据该行工作人员介绍,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持续高发的一大根源,是因为大量“实名不实人”的银行卡、电话卡被骗子购买后实施诈骗,给警方的追查和打击带来巨大困难。斩断电话卡、银行卡的买卖链条势在必行! 

    据了解,“断卡”行动指的是对贩卖手机卡、银行卡的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治理、惩戒。“断卡”在手机卡方面,既包括平时所用的三大运营商的手机卡,也包括虚拟运营商的电话卡,同时还包括物联网卡;在银行卡方面,既包括个人银行卡,也包括对公账户及结算卡,同时还包括非银行支付机构账户,即我们平时所说的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

     对此,长城华西银行巴中分行向广大网友提示:不要出租、出借、出卖银行卡和电话卡;请身份证有遗失经历、前期电话卡或者银行卡有异常情况的人,一定抽空去查询下名下是否有不知情的电话卡或者银行卡存在,以免被当做“违法犯罪嫌疑人”进行打击、惩戒,影响个人生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