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恩阳区乡村卫生一体化改革试点工作获得肯定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4 09:24:29)  来源:巴中日报  
编辑:高启龙  

    本报讯 近日,市乡村卫生一体化改革试点调研督导组一行深入恩阳区调研、督导乡村卫生一体化改革试点工作。

调研督导组一行先后到渔溪中心卫生院、渔溪镇新桥村卫生室、青木镇卫生院,通过现场察看、翻阅资料、听取汇报、医生交谈等方式,详细了解村卫生室人员的收入渠道、补助政策、绩效考核和乡村卫生室一体化改革工作进展情况。

调研督导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区卫生计生局、乡镇卫生院负责人针对乡村一体化改革试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对试点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具体问题逐一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调研督导组对恩阳区乡村卫生一体化改革试点工作推进情况给予了肯定,指出恩阳区乡村卫生一体化改革试点工作,已形成党政主导、卫计主抓、部门配合、多方参与的工作推进机制,尤其是在实际工作中,政策培训到位,工作方法稳妥、推进规范有序,工作初见成效。乡村卫生一体化改革既是省委、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重要内容,也是一项民生工程。恩阳区在下阶段工作中,一要进一步加大培训宣传力度,将思想统一到市委、区委乡村卫生一体化改革试点实施方案上来,结合实际,探索创新农村卫生管理体制机制,着力破解一些长期困扰农村卫生发展的历史遗留问题,不断丰富五个“一体化”、五个“规范化”;二要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要按照省、市安排部署,抓紧、抓细、抓实、抓稳乡村卫生一体化改革试点,确保改革措施落地落实,试点任务圆满完成;三要进一步加大经验总结推广力度,抓点做实,以点带面,在全区迅速推开的同时,还要将恩阳区取得的成功经验在全市复制推广。(恩卫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