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千年古镇天天有表演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6 18:01:52)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高启龙  

    本报讯(记者 庞峰伟)“古镇经过1年多的修缮,既没变,又变了。”9月17日,巴中市平昌县白衣古镇的一家盖碗茶馆里,从小在古镇长大的居民苟欣才说。
  正值周日,千年古镇游人如织。在苟欣才看来,不变的是古镇的文化。平安门的雕塑、民宅的封火墙和风水宝顶、戏台的字画对联……这些在记忆里古镇该有的古朴元素,如今都成为看得见、摸得着的“活的记忆”。
  变的,是古镇居民越来越富足的生活。“目前古镇建成了1200余亩花海基地,14公里旅游道路,完成古镇周边房屋风貌改造约350套,建成1000余亩水产科技园。”白衣古镇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熊建安介绍,今年最火爆的1天来旅游的超过2万人次。
  “古镇游”日益火爆,“不怕竞争对手多,最怕自己没特色。”熊建安说,白衣古镇将通过流传不衰的戏剧、评书、舞狮等民俗文化活动,形成景区“年年有节庆,月月有活动,天天有表演”的独特文化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