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恩阳区创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区)顺利通过国家评估认定

www.scol.com.cn  (2017-10-19 16:47: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白川东) 10月14日上午,国家教育督导检查组对四川省申报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评估认定反馈会在成都市召开。督导检查组负责人宣读了对我省31个县(市、区)的督导评估意见。督导检查组认为,恩阳区达到国家规定的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认定标准,并将把督导评估意见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审议后,对通过督导评估的县(市、区)进行最终认定。

    10月10日,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督导检查组到巴中市恩阳区就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国家教育督导检查组召开了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督导评估认定陈述答辩会,并分两组先后到川师大附属第四实验学校、区一小、区二小、区四小、恩阳中学、恩阳一中、玉山中学、兴隆中学、和平小学、下八庙小学、双胜小学、金山小学、柳林镇桅杆垭村小学、关公镇双桥村小学等地,通过采取实地察看、现场询问、查阅档案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各校办学条件、学校管理、师资队伍建设、均衡办学、规范办学等情况,查看图书室、实验室等功能用房的硬件配备和使用情况,对义务教育校际间均衡状况和政府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评估。

    评估结束后,督导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恩阳区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取得的成绩,认为恩阳区高度重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各项部署和要求,始终坚持“教育优先”战略,将教育作为立区之本、兴区之要,摆在区域发展重要位置,特别是主要领导亲自关心、亲自协调、亲自把关,在人力、财力、资源等各方面给予了最大的支持。恩阳虽是新建区,起步晚,但起点高、成效明显。短短的四年时间,全区办学条件显著改变,师资配置逐步优化,办学特色日益凸显,教育质量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持续攀升,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