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6村获得“2017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授牌

www.scol.com.cn  (2017-12-06 14:48: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徐小雨 记者 刘川 王诗侠 文/图)12月5日,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建设现场经验交流会在广安市武胜县举行,广安市武胜县观音桥村等四川6村获得“2017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授牌,四川盐亭嫘祖蚕桑生产系统、四川名山蒙顶山茶文化系统等29个传统农业系统获得“第四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授牌。

    2017年,农业部按照“政府指导、农民主体、多方参与、共建共享”的思路,组织开展了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活动,旨在总结各地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经验,树立发展典型,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经过地方推荐、专家审核和网上公示等程序,150个村庄入选2017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名单。

    在这150个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中,有41个特色民居村、35个特色民俗村、48个现代新村和26个历史古村。其中,四川省武胜县观音桥村、四川省平昌县龙尾村入围特色民居村,四川省平武县桅杆村、四川省阿坝县神座村入围特色民俗村,四川省彭州市宝山村、四川省雅安市名山区红草村入围现代新村,历史古村类型中,四川无村落上榜。

    现场经验交流会上,吉林省、海南省、河北迁西县、武胜观音桥村、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等就如何将休闲农业打造成“归雁经济”主阵地、挖掘民族文化风情打造共享农庄和农业公园等、打造板栗产业化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四川省农业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四川是农业休闲大省,今年,中央和省级用于休闲农业发展的财政资金累计达到2.1亿元,全省累计建成农业主题公园440个,打造休闲农业专业村1400个,认定首批省级示范休闲农庄100个、省级示范农业主题公园80个,四川美丽田园欢乐游、乡村文化旅游节两大节庆活动品牌已成为我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两张亮丽名片。

附:四川6村获得“2017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授牌,分别是:

特色民居村:

武胜县观音桥村

平昌县龙尾村

特色民俗村:

平武县桅杆村

阿坝县神座村

现代新村:

彭州市宝山村

雅安市名山区红草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